關於電子發票

 

為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根據財政部訂定之「電子發票實施作業要點」,本公司透過「綠界科技」電子發票平台開立之電子發票,並於期限內上傳發票資訊至電子發票整合平台留存,消費者可透過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查詢相關消費紀錄,將不主動寄送紙本電子發票。

 

如何查詢電子發票

 

電子發票開立後會以電子郵件(E-mail)通知消費者,若無登記電子郵件則以簡訊通知消費者;透過電子郵件或簡訊中附有發票號碼及隨機碼,至綠界科技查詢發票詳細資訊。在發票開立48小時後,消費者亦可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進行發票資料查詢。

 

載具歸戶

 

開立發票時,將優先使用「綠界科技電子發票載具」做為會員儲存電子發票使用;電子發票開立後,綠界科技會將電子發票開立資訊透過電子信箱或手機簡訊發送給消費者;然消費者也可自行將綠界科技電子發票載具歸戶至手機條碼或自然人憑證。(載具歸戶說明流程)

 

如何確認中獎及兌獎方式

 

用綠界電子載具儲存電子發票,系統每二月一次自動對獎,中獎時會主動以電子郵件或簡訊通知,並於10個工作天內以掛號方式寄出中獎發票。如個人資料錯誤或其他原因致使無法聯絡時,則本公司得將中獎發票逕行捐贈予社福團體。

 

捐贈發票(愛心碼)

 

如有捐贈發票之需求,可於申裝時將捐贈單位的愛心碼告知安裝人員;若無指定捐贈愛心碼,則由系統預設愛心碼(168001)捐贈給OMG關懷社會愛心基金會

 

電子發票Q&A

 

Q.為何推行電子發票不在寄送紙本發票?

A.發票改為電子化紀錄方便查閱,無紙化消費永續環保,並能主動幫消費者對獎,一舉三得。

Q.若已有手機或自然人憑證載具,可以直接使用存入嗎?

A.是可以的,請於申裝時將手機或自然人憑證載具的編號提供給安裝人員,再開立發票時會自動歸戶並存入載具中。

Q.可以打統編嗎?

A.若有需要在開立發票上打統編,請於申裝時提供資訊給安裝人員打統編/抬頭的發票將在發票開立後以平信方式寄出紙本發票

Q.Mail或簡訊不見,如何查詢發票紀錄?

A.可透過電話來電本公司,洽詢客服人員

Q.會不會有中獎,但沒有收到通知?或自動兌獎沒對中?

A.根據國稅局規定如消費者中獎一定要通知,這是施行電子發票廠商的義務。另自動兌獎使依照財政部公布的中獎發票資料與本公司開立的發票號碼做核對,故不會發生對錯獎的狀況。

更多資訊,請上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了解更多。

 

 

Scroll to Top